进出口网免费注册会员登陆进口信息 |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102

意大利莫瑞斯酒庄

Strada Vicinale Maurisi snc

托福格来克优质法定产区干白葡萄酒;艾格尼科优质法定产区干...

产品分类/Product
  • 暂无分类/No Category
联系方式/Contact
  • 联系人:关女士
  • 电话/Tel:86037165715592
  • 邮件/Mail:gqq@chinainout.com
  • 传真/Fax:86-0371-65715592
站内搜索/Search
 
手机二维码地址
随时随地,手机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Your current location:首页/Home » 新闻/News » 法定产区酒D.O.C.与D.O.C.G的区别
新闻/News
法定产区酒D.O.C.与D.O.C.G的区别
发布时间/Release time:2015-01-09        浏览次数/Views:9427        返回列表/Backlist
 一、DOC是什么?
      D.O.C.即法定产区酒 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即"控制原产地命名生产的葡萄酒"。在指定的地区,使用指定的葡萄品种,按指定方法酿造。葡萄的产地应当遵守量化要求,葡萄到葡萄酒的产量应当在规定的数值之内;实际上,生产周期,从葡萄园到装进酒瓶,都要符合规定,按照规范行事。
      DOC葡葡酒的生产得到确认后,葡萄种植者必须按DOC酒法进行生产,向当地农业部门申报葡萄每公倾产量和总产量,如果这一数量超过了DOC酒法规定的最大允许量,此葡萄不能作为DOC酒生产,只能做为一般葡萄酒和蒸馏酒。
      与D.O.C.相对的法国评级是A.O.C., 但以整体素质而言, 可能较后者更平均。与意大利国内的I.G.T.比较, 法例对D.O.C.的管制较多。以Piemonte为例, 只有Dolcetto、Barbera及Nebbiolo等较适合此地区酿酒的葡萄品种才可得到D.O.C.评级;较次的葡萄品种只能是I.G.T., 甚至V.D.T.。
二、DOCG是什么?
      D.O.C.G即保证法定产区酒 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e Garantita 即“保证控制原产地命名生产的葡萄酒”。这是对DOC酒的补充,以保证优质的DOC葡萄酒的可靠性。它要求在指定区域内的生产者自愿地使其生产的葡萄酒受到更严格的管理标准。已批准为DOCG的葡萄酒,在瓶子上将带有政府的质量印记。DOCG是意大利葡萄酒的最高级别,无论在葡萄品种、采摘、酿造、陈年的时间方式等方面都有严格管制,甚至有的还对葡萄树的树龄做出规定,而且要由专人试饮。
三、DOCG除了DOC葡萄酒要求外的额外规定
      当葡萄酒的标签上写着“Denominazione di Orgine Controllata e Garantita”字样时,就说明除了DOC葡萄酒的要求之外,该酒还要符合下列规定:
      1、进入消费的葡萄酒基本是瓶装的,在5升以下容量的容器里;
      2、每个瓶子都应该有国家的标识,实际上就是意大利的保证包装装瓶的一条带子。带子是按照产量配发给装瓶生产商的,也就是说,按量产要求配发给多少条带子(而DOC葡萄酒没有这个要求)。
      3、DOCG的字样是用于特别高贵的葡萄酒,就是那些通过一系列的监督检查,给予了相应的承认的名酒。另外,葡萄酒要达到DOCG的档次,至少要有五年DOC的经历。
      4、DOCG葡萄酒要经过两次品尝感受的检测,以确定其品质(DOC葡萄酒是进行一次品尝感受的检测)。保证限定产区酒,简称D.O.C.G. 。
      D.O.C.G.相对的法国评级是高级酒及特级酒。一般而言, D.O.C.G.比法国高级酒为高;某些酒庄的D.O.C.G.尤其出名, 英国酒评家Hugh Johson每年更新一次的Pocket Wine Book是很好的介紹。以Barolo为例, Hugh Johson于2000年的此书中列出35间生产最好的Barolo酒庄。选择之严, 比起波尔多的各名酒榜(G.C.C.)有过之而无不及。